华蓥市人民政府-领导信箱

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华蓥市返乡创业及招商引资的问题编      号:5100002021081000266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写信日期: 2021-08-04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想咨询一下华蓥市返乡创业有关政策(非大学生)、华蓥市对电商企业的政策、华蓥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企业入驻华蓥物流园区的条件。 还有就是华蓥市《市政府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中诸多文件、政策并不能通过华蓥市人民政府网站查询到。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返乡创业政策: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川人社发〔2018〕43号)文件规定,华蓥市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二、关于电商企业政策:目前电商企业符合相关条件并成功入驻华蓥市电商产业园可享受免租金、免培训政策。若企业培育成为限上企业可获得5万元奖补。 三、关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华蓥市目前已出台《四川华蓥山经济开发区企业用工促进办法》(华府办发〔2019〕41号)等相关政策。根据项目投资规模,特别优质类项目可享受“一事一议”。因政策文件较多,我们将安排专人通过电话方式向您进行介绍。 四、关于物流园区入驻条件:高兴物流园区规划面积约2.46平方公里,主要产业为仓储物流。可根据项目情况采取“一事一议”。 五、华蓥市《市政府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中不能通过华蓥市人民政府网站查询到的文件属于依申请公开内容。

                                                                             华蓥市经济合作局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