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人民政府-领导信箱

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恳请政府解决居民用水增压问题编      号:5100002022033000083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写信日期: 2022-03-10
来信内容: 迎宾路蓥晶楼位于华兴花园对面,火车站安置房外面,是多年前个人开发的楼盘,一直存在用水问题,水压不够,用水难。近几年来,居民是自己购买增压泵,由于费用较高,增压泵只能分时段进行增压,增压时段才有水,特别是去年过年腊月二十九晚上都没有水,相当不方便。这种情况,居民既要承担用水费用,也要承担额外的增压泵和增压电费。我们也多次联系水务公司,但是一直得不得解决,他们的答复是只负责水,不负责增压的问题。 能否恳请政府在“民生”方面解决一下人民群众的用水问题呢?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您所居住的小区属于商品房,位于城市较高处,小区业主目前采用的是自购加压泵加压供水,但加压设施设备老旧功率小,平时能基本满足,临近春节期间大量外出人员回家,在用水高峰期,楼层较高的住户用水存在欠压情况。根据《四川省城市供水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物对水压超过城市供水水压标准的,建设单位应当配套建设二次供水设施,二次供水设施应当与建筑物主体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交付验收使用。     根据您小区的实际情况,建议您小区尽快成立业委会(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一章第四条规定: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组织、指导、协调本辖区内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大会的设立和业委会的工作),更换加压设施设备,提升供水压力,满足您生活所需。未完成加压设施设备更换之前,建议您采取错峰用水和储水办法克服当前困难。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华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