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人民政府-领导信箱

信访事项的基本信息

标      题:华蓥市加气站不能加气,何时恢复。编      号:5100002022033000090
问题属地: 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写信日期: 2022-03-15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希望你百忙之中能看到我的情况反应。政府出台政策,鼓励购买的清洁环保能源的车辆。目前油价接近9元,加不起油只能加气。但是整个华蓥市只有一个CNG加气站,从2021年10月15日停气至今,一直加不到气。 所有加气车辆都往广安跑,造成广安的加气站每天排长龙排队加气,作为驾驶员的我白天开车,下班了还要跑20多公里去排队加气。增加了安全隐患,也增加了用车成本,苦不堪言。1、加气站的答复是设备坏了,一个小小的设备配件,试问这个配件非得只能用进口的吗?就不能先用国产的救急使用吗?很明显这是一个脱口的话。2、城北石岭岗石化的加气站,设备设施都是齐全良好的,政府能否协调重启呢?目前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几乎都有至少一到两座加气站!恳请有关部门落实加气站加气问题,让华蓥市的罐车早日加气,谢谢。
留言事项处理结果

网民: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华油天然气广安有限公司华蓥古桥LNG/CNG加气站加气作业是采用的2套作业方式给大型货车和小型轿车加气的;一是大型货车直接LNG加注,二是小型轿车需要通过LNG转换成CNG加气的,由于CNG撬升压设备为往复式柱射泵,设备运行时时常处于高压状态(20MPa)左右,易于磨损损坏。导致不能给小车加气的主要原因就是CNG撬升压设备的往复式柱射泵损坏了,由于该注射泵是国外进口产品,加气站已跟设备供应商联系发货维修,受疫情原因影响,设备迟迟未能到货维修,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我局于2022年3月25日对该站进行了约谈,责令加气站尽快完成损坏设备的更换,恢复加气作业,满足您及广大车主的用气所需。建议您在设备未修复前去其他加气站加气使用,或者改用燃油作为替代能源使用。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华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30日